宁夏美协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术展暨文艺惠民系列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2-06

   

作者:

马惟军

  为进一步使广大美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中央宣传部文明实践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举办“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的通知。并结合《 “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2023—2025 年)实施方案》,由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夏美术家协会承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主题美术作品展

开幕式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宁夏知名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于2月4日在银川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宁夏60多位优秀画家的150幅美术作品,作品描绘了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同时也为宁夏文化艺术打造出一个集展示、研讨、培训的交流平台。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一级巡视员苏保伟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并与美术家们还就宁夏美术发展进行了专题探讨。
“福龙进万家”新年画活动

活动现场
  2024年为农历甲辰龙年,1月初至15日,由宁夏美协动员组织开展了一次“福龙进万家”美术创作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宁夏美术家协会理事会成员60多位画家,精心绘制“福龙”3800余幅,并与春联、剪纸包装为福袋分赠给广大基层百姓中,实践新年画作品转化为惠民服务中来,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本项活动成为宁夏美术家协会开年来一项独特的新年文艺活动。
迎新春文艺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
  宁夏美术家协会在1月中下旬,组织部分知名画家,先后在石嘴山市、中卫市、吴忠市、固原市及基层社区开展美育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开设美术创作课程、传授美育知识,并联合当地书画家一起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1000余件,为弘扬龙年文化、给当地广大群众带来了美的体验和享受,营造出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