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4-11

   

作者:

1980年5月16至23日在银川贺兰山宾馆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377名(全区共有会员600余人,全国会员30余人)。这次会议是在党和人民取得了粉碎林彪、“四人帮”的伟大胜利三年以后、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方针指导下召开的。距1961年自治区第一次文代会已有19年。
       会议任务:学习党中央的方针、路线、政策,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邓小平在全国第四次文代会上的《祝辞》、胡耀邦在全国剧本创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周扬在第四次文代会上的报告,进一步理解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关于文艺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双百”方针,在文艺思想领域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优势,更广泛地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宁夏的文艺事业搞得更好、更繁荣。
       正式成立了中国作协、剧协、音协、舞协、美协、摄协、书协宁夏分会、宁夏民间文艺研究会和宁夏杂技曲艺工作者协会筹备组。
       自治区党政领导薛宏福、陈 冰、马青年、王金璋、陈静波、马腾霭、丁毅民等出席了会议。
       宁夏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霍志勇、自治区工会副主席于达、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贺国定、自治区妇联副主任杨惠云到会表示祝贺。


       开 幕  词:袁宗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文联副主席)
       祝      辞:陈   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工作报告:石   天(宁夏文联主席) 题为《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而努力奋斗》
       闭 幕  词:朱红兵(宁夏文联副主席)


       第二届委员会 :
       主   席:石  天
       副主席:袁宗杰       马   若       朱红兵       杨   韧       李鸣盛       哈宽贵
       秘书长:杨   韧(兼)


       委    员:5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