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文艺志愿者走进月牙湖乡送欢乐送服务

来源:

法制日报

   

刊发时间:

2023-03-10

   

作者:

行业管理与维权部

  202336日,自治区文联在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暨“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宁夏百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滨河家园,为当地群众送欢乐送服务。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暨“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2时许,滨河家园广场上,来自宁夏作协、美协、摄协、书协、民协的文艺志愿者们纷纷秀出自己的“绝活”,为月牙湖乡的优秀党员拍摄肖像照;现场创作并赠送手工艺品、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摄影作品以及图书;志愿者耐心讲解剪纸的技艺、捏面人的手法,当地群众围在文艺志愿者周围,一会儿看挥毫泼墨,一会儿看金剪飞舞,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文艺志愿者为月牙湖乡的优秀党员拍摄照片

  下午3时,慰问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文艺志愿者相继献上歌舞《学习雷锋好榜样》、民族管乐重奏《花儿漫塞上》、舞蹈《甜甜的黄河水》、弦子弹唱《学习二十大·宁夏谱新篇》等十多个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除了文艺志愿者们,月牙湖乡当地群众也精心准备了舞蹈、快板、原生态花儿,演出的三个节目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自治区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分赴全区各地,以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艺下基层等形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政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广泛弘扬雷锋精神。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