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自治区文联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2-28

   

作者:

季佳钰

   2023年2月28日,“2023年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市贺兰县欣兰广场启动。为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自治区文联组织文艺志愿小分队,为当地群众现场创作手工艺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带领文联工作人员将现场创作的手工艺品送到当地群众手中,为寒冷初春带来阵阵暖意。

2023年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展示剪窗花技艺,一张张红纸在手中上下翻飞,片刻工夫,“雷锋剪影”“福兔纳春”“平安吉祥”等一幅幅体现雷锋精神、兔年主题的精美剪纸作品呈现在群众眼前。“这些喜庆的剪纸,裱在家里、贴在窗户上,看起来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群众感慨道;在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泥塑、编织作品面前,各门类民间艺术家为群众耐心讲解作品的制作材料和方法,大家纷纷感叹其精巧细致的工艺。
活动现场
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自治区文联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礼赞党的二十大 讴歌伟大新时代”“三下乡”等主题文艺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轻骑兵的作用,聚焦基层,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为建设文化强区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