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者赴青铜峡袁滩村开展培训和演出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12

   

作者:

石峰 陈秀梅

“一二三四,跟着跳起来……文艺志愿者带领青铜峡袁滩村群众在社区广场跳起了广场舞,沙尘天也无法阻挡群众的雅兴。”2021年5月6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宁夏舞协、吴忠市舞协、青铜峡市舞协走进青铜峡袁滩村,开展2021“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由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刘伟带队,宁夏舞协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副主席吴灵参加。

活动开始后,舞蹈志愿者为爱好舞蹈的村民们开展培训。学跳百姓健康舞《吉祥谣》《大地飞歌》之际,大风伴有沙尘,但无法阻挡群众的热情参与,短短十多分钟就学会了舞蹈的基本要素。随后,艺术家们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简陋的小广场上既兴表演男女声独唱《我的宁夏川》《我家在宁夏》,独舞《马兰花》《雪中梅》,唢呐独奏《黑土地》和川剧变脸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给群众带去美好时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