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3-08

   

作者:

杨春

2021年3月5日,在“3.5”学雷锋志愿者日之际,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区级各文艺家协会和五市文联成立文艺志愿服务支队。总队长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担任,副总队长由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担任,支队长由区级各文艺家协会和五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的日常工作。

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授旗仪式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来贺信,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升到会祝贺并为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行列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力量,创新方式,建立健全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和服务机制,不断壮大文艺志愿者队伍的重要举措,将极大地推动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授旗仪式上,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向全区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发出倡议:文艺志愿者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时代责任,引领核心价值,最大限度满足人民需求,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盼;文艺志愿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走进实践一线,关注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文艺志愿者要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始终胸怀大局,弘扬担当精神,自觉肩负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围绕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发挥作用;文艺志愿者要在志愿服务中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牢记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追求德艺双馨,在新征程中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大会印发了《宁夏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宁夏文艺志愿者星级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