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 心连心” 文艺惠民进万家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9-14

   

作者:

徐娟梅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的文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9月16日,由自治区文联、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联合吴忠市文联、利通区民协带领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吴忠市金银滩镇、板桥乡巷道村、红寺堡区太阳山周新村开展“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宁夏民协主席刘伟,吴忠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娟,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吴忠市文联副主席雷金万、张月琴参加了活动,近500名群众参与演出及培训活动。

太阳山周新村民间文艺培训合影

16日上午,在吴忠市金银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场舞《共圆中国梦》拉开了文艺志愿服务的序幕。国家级花儿传承人王德勤高亢嘹亮的花儿、姚宪国的陕北民歌,让老百姓拍手叫好;砚家班张峥、毛煜坤的相声《曲苑杂坛》让大家捧腹大笑;周鹏虎与观众近距离互动,《金玉满堂》魔术表演和川剧变脸让观众赞叹不已;王晓健的萨克斯独奏《映山红》带领观众轻声哼唱起熟悉的旋律;舞蹈《炫舞西湖》赏心悦目。听说有演出,板桥乡巷道村(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的乡亲们带上凳子,领着孙子,有的赶着马车捎带着邻居来捧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宁夏民协为每位观众赠送了荷包、粽子等工艺品挂件,现场热闹非凡,浓郁的乡情弥漫在村委会小院。

开场舞《共圆中国梦》

砚家班张峥、毛煜坤相声表演

川剧变脸演员周鹏虎与板桥乡巷道村老百姓互动

下午,文艺小分队走进“六个一心连心”帮扶点红寺堡区太阳山周新村村委会,只见各种电动车一字排开停靠院里,近70位“摩托女将”整整齐齐聚在会议室,期待着“午后文化餐”。赵文花窗花剪纸授课,李秋梅的手工艺编织讲座,王德勤老师的花儿教唱,让现场妇女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希望老师们多来村里,这样的培训有意思、有意义。

赵文花剪纸授课

太阳山周新村的妇女们展示个人剪纸作品

走到老百姓身边,手把手教授技艺,面对面互动表演,本次演出和培训活动是文艺志愿者落实文艺惠民、为民、乐民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增强了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激励了大家努力争当新时代文艺先锋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