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举办首期文艺志愿者培训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9-14

   

作者:

杨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文艺志愿服务意识,提升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2020年9月8至11日,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宁夏文联举办了“宁夏文联首期文艺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全区的50名文艺志愿服务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冀彦伟为学员授课,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宁夏文联首期文艺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式

崔晓华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关心帮助下,宁夏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宁夏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打造文艺精品,推出优秀人才,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和文艺志愿者在全区各地广泛开展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时代精神、服务基层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但也要认识到,宁夏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起步较晚,还存在组织网络不健全,文艺志愿服务管理、保障、激励、培训机制不够完善、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引导广大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担当时代使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文艺力量。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冀彦伟现场授课

宁夏文联与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培训班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冀彦伟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做辅导并进行交流;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专业人士为学员解读《中国文艺者注册管理平台使用方法》《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学员聆听国内知名专家的视频讲座;组织学员前往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韩美林艺术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韩美林艺术馆现场教学

为有效化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面临的风险,保障文艺志愿者的合法权益,配合此次培训契机,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免费为我区文艺志愿服务者提供2000份保单;同时,为共同打造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群众、服务文艺志愿者的双向平台,做好“1”个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和“N”服务,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和宁夏文联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宁夏文联首期文艺志愿者培训班结业合影

系统培训使学员受益良多,来自北方民族大学的付超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让我对文艺志愿工作者的性质、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对《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的学习,从中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的价值所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