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传帮带”提升乡村文艺师资力量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03

   

作者:

陈秀梅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带领文艺志愿者前往固原市,开展为期三天的2020年“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固原市西吉县线下文艺培训班。西吉县52名艺术教师、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

培训班上,中国书协会员韩绍芳围绕《书法的审美和如何选择学习范本》《书法的临摹》《楷书的结构法训练创作与投稿》《颜真卿楷书》等内容,耐心地为学员们开展专题讲座、现场辅导。课间休息时分,学员与老师也围坐一起,抓紧时间交流书法艺术;授课期间,中国舞协金牌教师魏欣边讲边示范,为学员们手把手传授舞蹈技艺,学员们认真聆听、现场练习,短短三天学会了胶州秧歌——推扇、安徽花鼓灯——大兰花、藏族——弦子踢踏、蒙古族——柔臂等舞蹈动作。

韩绍芳老师现场辅导

书法班学员

魏欣老师授课

结业仪式上,拿到结业证书的学员们满心喜悦。彭阳二小文艺工作者高晓娟说:“通过培训,学会了更多多民族舞蹈的细节,专业技术有很大提升,以后也更有信心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爱好、挖掘他们的艺术潜能。”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