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走进乡村 点燃大山孩子艺术梦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03

   

作者:

陈秀梅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加大对贫困县(区)美育扶贫力度,以扶智促扶贫,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艺术辅导员队伍,2020年11月26日,我区文艺志愿者走进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袁河小学,为孩子们传授舞蹈、书法等技艺。当日,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在此开展2020年“圆梦工程”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

韩绍芳老师书法辅导

“书法要追求形神兼备,写字也要有章法,要一行一行写下来……”“要这样调节一下,裙摆能到你们的膝关节就可以了,主要看到小腿部分就可以了。一二三四,五六换脚……”26日下午,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韩绍芳、中国舞蹈家协会金牌教师魏欣两位文艺志愿者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艺术实践等方面全面指导引领,手把手传授技艺,为老师和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他们在书法和舞蹈学习、表演和创作方面的经验,理解运用素材的能力、创作者的观念更新以及树立创作精神的重要性等,让众多学生及艺术教师、爱好者现场得到培训。

魏欣老师舞蹈辅导

学生表演舞蹈

“圆梦工程”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中心共同主办。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是一项促进文艺与教育有机结合,推动优秀文艺进校园的惠民工程、希望工程,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的方式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参加培训的学生及艺术教师能学有所获、开拓视野、更新知识、提升艺术教育水平。艺术老师将学以致用,成为文艺的星星之火,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接受更好的艺术教育提供帮助。”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