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宁夏情”——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走进中卫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8-11

   

作者:

张鹏 刘岩

 

8月9日上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在中卫市文化广场开展慰问演出。广场上彩旗飘飘、歌声嘹亮、人山人海。英模代表、部队官兵、各行各业干部职工代表及群众1万多人观看。

演出在中卫市歌舞团表演的《舞起沙坡头》中拉开帷幕。以中卫市音乐家创作的优美音乐旋律、优美的舞姿,展示了中卫人民豪迈情怀和时代风采。唱出了中卫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赤子之情。

 

我爱你,中卫朗诵,改编自中卫诗人创作的诗歌,在著名朗诵家温玉娟、杨树泉的深情朗诵里,充溢着中卫人民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昭示我们,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应该怀揣一颗“初心”,这样才不会迷失自己,在逐梦的路上,坚定前行。

当日在中卫慰问演出中,文艺志愿者刘兰芳评书表演声音洪亮,神完气足,干练中透着豪迈评书融入了中卫城市风貌、市井风情、百姓生活,感情真挚,自然贴切,赢得阵阵掌声。

 

著名艺术家王泽南、黄豆豆、魏金栋、方锦龙、温玉娟、奇志与张伟等依旧满怀热情献艺,让当地观众一饱眼福。马慧茹、阿力木、索朗扎西、伊里奇、刘大成等联袂演出的民歌大联唱,表达了“56个民族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的共同心声。

中卫市歌舞团的演员与明星们同台演出,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在群星闪耀的舞台上一展才艺是最欢心的时刻,让他们永远难忘。

在8月8日晚上的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辅导培训讲座上,著名国乐大师方锦龙向音乐爱好者展示了他所收集的各种“旁门”乐器,演奏出妙音弦律,令中卫音乐爱好者大饱耳福。方锦龙的琵琶演奏,奏出了中外经典民器的特质,弹奏出音乐的古典与时尚,阐释出中外音乐的内在关联。特别是方锦龙与中卫民乐演奏家李蕴林合奏的《枉凝眉》《阳光三叠》,让“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与“土味十足”的碰撞出美妙的乐章。方锦龙、李蕴林,两个在网上神交十年的乐友,在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的独特背景下,向基层播撒下音乐的种子,同时也谛结出两个人伯埙仲篪的友谊。(文:张鹏 刘岩)

(编辑: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