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送社区 温暖进心田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马武君

2017年年底,来自西吉的丰收成果——紫皮土豆,由大卡车运进银川市近郊,再由满载土豆的小货车转运到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道办永丰社区居委会的小院。说是小院其实是居民小区里二层停车场的一小块长方形的空地。虽然地方不大,但收拾的整整齐齐,附近居民们冒着严寒已经早早的排队等候了。

为解决今年宁夏南部地区西吉县的土豆滞销问题,自治区文联派驻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的扶贫干部闫宏伟和马惟军,两人主动担负起帮助村民解决滞销土豆的困难。11月8日清晨,第一批满载30吨新鲜土豆的货车穿越了茫茫夜色抵达银川。自治区文联领导非常关心土豆的销售工作,安排部署文联各党支部积极开展销售工作。从宣传订购、到货物分装、运达到户都提前作好了安排。此刻,永丰社区居委会的小院里,热热闹闹,文联办公室支部与辖区丰收巷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爱心土豆销售”现场,大家热切期待着。

经过预先沟通协调,在微信群里将土豆销售活动提前告知了附近居民,得到消息后,居民们热心预定。原本在银川市场上每斤3到4元的紫皮土豆,到居民手中只卖0.8元。于是每袋60多斤售价48元的土豆,从预定的70袋增加到了93袋。居民李女士一次就买了15袋土豆,表示还准备带给单位同事分享。“没想到8毛钱的紫皮土豆,质量还能这么好。早知道应该再订两袋,后悔了!”一旁的王大姐一边提着土豆上车一边笑着“抱怨”。就这样,你一袋我两袋,短短一个小时,三车近6000斤的土豆就被陆续赶来的街坊邻居抢购一空。

丰收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双说,“都是举手之劳,不但居民们得到了实惠,还能帮助到咱们农民朋友,奉献一份爱心。”现在,文联扶贫的第二批促销爱心土豆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下午三点,永丰社区居委会的小院又恢复了平时的安静。初冬,午后的阳光撒落在地上,空气中还洋溢着泥土的味道和人们爱心绵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