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1-09

   

作者:

朱君南 杨晨

2020年11月4日,自治区文联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部署“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国家当之无愧的掌舵者、人民当之无愧的好领袖、新时代当之无愧的开拓者。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宣传部统一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要聚精会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机关党委按上级部署要求作出安排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首先,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集中学、中心组交流学,党员自觉学,引导带动机关、系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真功夫、细功夫,力求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有新提升、工作有新气象。其次,要提高站位学,特别是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新思想、新论断,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逐步深入学,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思想要义。二要联系实际,做好学习与宣传阐释。要做好线上线下、分级分类、分众宣讲,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各协会在组织文艺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送欢乐下基层”等展演、志愿服务活动中,寓教于乐、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与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与年底年初工作相结合。针对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目标,文联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务实高效,自觉肩负起全区“十四五”发展的时代重任。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谋划明年工作。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收好官、起好步。要认真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推动文艺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文艺创作、策划“十大工程”、谋划重点展览展演活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拓展“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