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协推出情景合唱作品《幸福的花儿把心唱美了》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7-05

   

作者:

音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宁夏特别推出合唱作品《幸福的花儿美了》。 

         该作品改编自宁夏花儿《眼泪花花把心淹了》,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和喜迎二十大的喜悦之情,讲述扶贫攻坚的胜利成果。全时长4分钟,通过男女声混声合唱的演唱形式,运用宁夏地方音乐语言与现代音乐元素相结合的创作手段,再现宁夏乡村振兴建设的新风貌,积极展现新时代移民村妇女们热爱生活、热爱家乡、拥护和感谢共产党的深情厚谊与感恩之情。全曲有六个层次故事线索:“盼望——离别——来到黄河边——-劳动号子——美好生活——感恩中国共产党”, 三段体的音乐结构布局,伴随衬托角色的女声组合的演唱形式,既有宁夏音乐特色,又有时代风格的配器元素,使整个作品在全新的呈现中再现了宁夏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和人们建设家乡美好情怀。  

    

  本作品主创人员: 

  词曲改编:张韬  李元 

  合唱编配:林虎 

  音乐制作:李元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