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协推荐声乐骨干参加全国中青年少数民族声乐骨干培训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17

   

作者:

宁夏音乐家协会

  58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中青年少数民族声乐骨干培训班在延吉举行。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的18个民族104名学员参加,均由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推送。宁夏音乐家协会推荐的贾述道、马翊淳、马慧茹三名声乐骨干代表我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中青年少数民族声乐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为期五天的培训邀请六位专家进行七次专业授课。分别是辽宁省音协主席、沈阳音乐学院原院长刘辉教授《快乐歌唱——声乐之道》讲座;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孙媛媛教授《如何在歌唱中内融于心外化于行》讲座;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杨岩教授现场指导授课;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方琼教授《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讲座及现场指导授课;中国当代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教授《音乐与语言的交融》讲座。课堂上,专家们不仅细致地讲解音乐理论知识,还悉心地对示范学员进行针对性辅导。 

马慧茹汇报演出《阿哥的白牡丹》

  结业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专家代表及学员代表做“向人民汇报——全国中青年少数民族声乐骨干培训班”汇报演出。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