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籽伊被授予第二十五届中国戏曲“小梅花”称号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12

   

作者:

李岩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终审结果揭晓,由宁夏戏剧家协会选送的卢籽伊荣获(个人项目)京昆组业余B组“小梅花”称号。这是继去年刘儒英获得“小梅花”称号后我区连续两年获得这一殊荣。  

卢籽伊参评节目《锁麟囊·春秋亭》

  卢籽伊,现年7岁,为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一年级学生,学习京剧一年多,在参评节目《锁麟囊·春秋亭》中饰演薛湘灵。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最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届。活动参与对象为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旨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爱好。

  宁夏剧协近年来深入挖掘培养戏曲少儿人才,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多次推举老师参加全国小梅花师资培训活动,以此带动各地市积极参与戏曲后备人才培养,经过三年来的不断努力,涌现出了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银川市兴庆区二小等一批戏曲传承先进单位,形成了良好的戏曲氛围。我区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戏曲“小梅花”称号,充分体现了努力的成果,展现了宁夏戏曲少儿的魅力和风采。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