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举办第十八期文艺(编剧)研修班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22

   

作者:

杨建虎

2020年12月7日至11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文学艺术院、宁夏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宁夏文联第十八期文艺(编剧)研修班在银川举办。来自全区的30名戏剧骨干作者参加研修班。

研修班上,全体学员观看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的《大历史观与文化自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讲好中国故事和世界故事》、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的《新时代的文艺政策与文艺评论》、河北省文联副主席陈建忠的《从素材,到故事,再到剧本》授课视频;宁夏戏剧作家王文清以《戏剧小品创作理论与实践》,丁跃以《小戏小品创作漫谈》等为题,多视角、多领域,从理论到实践,讲授了戏剧创作的基本知识;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全毅现场授课——《戏剧创作规律》,通过对比分析,使学员对戏剧创作的结构、戏剧的表现形式、戏剧文学鉴赏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升我区戏剧作者的整体素养和创作水平,研修班采取视频和现场教学、学与研结合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学员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