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评协与银川市新华书店合作创建“评论家会客厅”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3-11

   

作者: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

  3月10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银川市新华书店协办的“评论家会客厅”启动仪式在银川市文化城新华书店书香苑店举行。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邦荣,宁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郎伟,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白草,银川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黄海英共同为“评论家会客厅”揭牌,并向新华书店赠送《宁夏文艺评论》。启动仪式由白草主持。
“评论家会客厅”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
赠刊仪式
  郎伟教授带来首期讲座《我们的生活为什么需要文化的滋养》,通过“现实的图景”“人类的进化带来文化的诞生”“物质生活的丰富和精神生活的充盈才是人类美好生活”三个层面,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他对文化滋润心灵的观点,随着物质财富的积累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更需要以文学培养心灵,以文化滋养精神。在互动环节,郎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
讲座现场
  此次启动仪式及首期讲座吸引线上观众500多人次,直播和短视频宣发引发会员和读者观众的热情转发、点赞,并通过点评等不同形式作出回应。新华书店运营中心经理王菲、文化城书香苑店经理单丹,宁夏评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员,新华书店员工及现场读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评论家会客厅”由宁夏评协和银川市新华书店合作创建,是宁夏文艺评论活动的深度探索与重要载体,是推动“文评面对面”“艺评面对面”品牌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的新平台,旨在进一步延伸服务手臂,增强服务能力,推动全区文艺评论事业提升高度、增加厚度、拓展宽度。通过评论家做客新华书店,定期举办文艺评论家新品发布会,名家文艺作品研讨与赏析,文艺家访谈,戏剧、影视、书法及摄影等各艺术门类专题研讨等,增进学术交流和与广大读者面对面的机会,融合新媒体直播,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促进宁夏文艺评论事业发展,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推新华书店全民阅读深入服务广大读者,加快“书香宁夏”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