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强基工程”宁夏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吴忠、中卫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1-23

   

作者: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

    1月17日至18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戏剧家协会、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强基工程”宁夏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吴忠市、中卫市。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自治区相关文艺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及文艺家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宁夏文联走进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

宁夏文联走进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彩达村

  在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和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彩达村,文艺志愿者们与基层群众共同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以及慰问演出、文艺课堂、文艺作品捐赠等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慰问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包括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文艺志愿者用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赠送的一件件、一幅幅精美的书法、民间文艺作品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秦腔辅导
指导管乐团排练
拍摄全家福
  活动中,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向金花园社区、彩达村赠送书籍80本、书包100个,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努力学习,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暖心礼物。
赠送书法作品
赠送书籍
赠送书包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2023—2025年)实施方案》,以各地文艺家协会会员、相关艺术机构和新文艺群体为主体,组织动员全区崇德尚艺、甘于奉献的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结对子、种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夯实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基础。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