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余位诗歌诵读爱好者参加“端午之思——2023‘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主题诗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6-25

   

作者:

宁夏作家协会

  悠悠诗情吟端午,拳拳爱心诵中华。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下午,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宁夏图书馆联合主办“端午之思——2023‘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主题诗会”,百余位诗歌诵读爱好者齐聚宁夏图书馆报告厅,共享源远流长的诗意端午。
“端午之思——2023‘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主题诗会”
  深情地朗诵,静静地聆听,追念屈原,传递家国情怀,在美好而浪漫的意境中体悟端午的文化内涵。在近两个小时的诗会中,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名誉主席马乐群、主席哈若蕙、副主席王琦、刘大可、黄怡林等三十余位朗诵艺术家、朗诵爱好者先后上场,朗诵了《端午·一个人的祖国》《和屈原共端午》《童年的端午》《俺娘包粽子了》《五月端阳的江边》《和屈原共端午》《清歌吟端阳》《端午·怀念一个人》以及《黄河》《岳阳楼记》《前赤壁赋》等优秀诗文和经典诗赋。
活动现场
  诗会上,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主席哈若蕙做《诗意端午 源远流长》的致辞。她说“举行《端午之思》2023‘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主题诗会,旨在传承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追念屈原而来的节日所蕴含的爱国主义、人民至上、勇于求索,信念坚定,气质高洁的精神内涵,更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历史文脉,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端午节亦有“诗人节”之称,“端午诗会”是品味诗歌、提升诵读能力的高雅平台,也是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精艺尚能,努力打造诗会品牌,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会活动处处长孟延军、宁夏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勇、宁夏作协副秘书长张九鹏等参加了本次端午诗会。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