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协志愿者入驻吴忠三所农村小学 服务为期一年每周一次舞蹈课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4-04

   

作者:

陈秀梅/文 石峰/图

       春风吹绿了树枝,艺术的绿芽也开始在农村娃心中萌动。3月27日,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吴忠市舞协主席吴灵,组织文艺志愿者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中心小学、新庄集红阳小学和盐池县第六小学,为农村少年儿童现场表演舞蹈,并进行互动和指导。今年,“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将进驻吴忠市这三所农村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美育志愿服务。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
  当天,文艺志愿者先后走进3所小学,现场为孩子们表演舞蹈。宁夏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李清城现场表演民族舞蹈《竹林深处》《随想》;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田俊侥、宁夏街舞联盟杨嘉辉表演《希望》《街舞少年》;在艺术的氛围中,学生们也舞出了自己的节奏,表演舞蹈节目、展示基本功。
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舞蹈审美认知,以及鉴赏美、理解美、创造美的能力。”文艺志愿者说。
  宁夏舞协主席张伟介绍,今年在吴忠三所农村小学开展的美育工程,将委派选拔优秀舞蹈老师开展一年服务,舞蹈老师每周都会到学校开设舞蹈课堂,每个学校一位老师,这些老师将教授民族民间舞蹈、古典舞组合等舞蹈作品等,为农村孩子指导、提高舞蹈表演水平,让他们更加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自2006年起,在全国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的差距,让农村孩子尽享舞蹈艺术,培养良好的审美情趣。六年来,宁夏舞协先后在12所农村小学开展美育工程,百余名文艺志愿者坚守一线支教,往返路上,风雨无阻,让上万名农村孩子学习舞蹈,享受舞蹈艺术的熏陶。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