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2

   

作者:

石峰

  2021年9月16日,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带领副主席王玉梅、图娅、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与贺兰县文联主席张宏荣、舞蹈家协会主席张翠萍,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张德华等人,一同深入贺兰县洪广镇铁西小学、欣荣小学、金贵镇银光小学,重点围绕“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及文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宁夏文联、宁夏舞蹈家协会深入贺兰县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和座谈,对3所学校的舞蹈教室,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多角度、多层次了解发现基层群众对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课堂的期盼。 

考察舞蹈教室

  座谈会上,张伟表示: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既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也是一项爱心工程,要弘扬文艺志愿者的热爱、坚守和奉献精神,尽心教授,把志愿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深入基层,让农村孩子像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文化资源,通过系统的舞蹈训练,培养艺术兴趣,提升艺术素质,追求理想自信。 

  2021年自治区文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把“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作为重点项目,投入专项经费,进一步增点扩面,以有效的服务做实做大该项惠民工程,让农村孩子都能享受到舞蹈艺术的熏陶,让文艺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