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草评论专著《张贤亮的文学世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了解一个作家,须顾及其全体。张贤亮曾经是一个诗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诗人张贤亮,就没有后来的小说家张贤亮:诗歌创作,是他的一次出色、出众的文学预演,如果不是政治运动的干扰使他中断写作,当代文学史上有可能会出现个大诗人。  

  历史有时颇冷酷,然而文学力量或许更为强大,文学史上被夺走了一个诗人,却多出了一个小说大家。

  作者简介:

  白草,宁夏海原人,宁夏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文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有专著《文学大家笔下的回族》《宁夏当代文学十四家》,另有论文多篇。2001年获宁夏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三等奖,2002年获宁夏第六次文学艺术作品评奖二等奖,2006年获宁夏第七次文学艺术作品评奖三等奖,2016年获第二届《朔方》文学奖,2017年获《黄河文学》双年奖。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