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也散文集《在一座大山的下面》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在对岁月的追述中我不得不反复提到我的故乡。其实故乡的意义仅缩小为我生命中的一个光点。但是它从亲情的意义上说又超出了一切!她就是这么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山村,周围是数不尽的小土丘。山下一条日夜喧哗的小河。目所能及的天都山,时常呈蓝色的天都山山口。一些行为谦卑木讷的人。蓝水晶一般变得坚硬发亮的天空。赤裸着土之本色的大山。充满灵性的牛羊。隐忍着的喜庆和葬礼。节目般的日出和日落。

  作者简介:

  梦也,本名赵建银,1962年生于宁夏海原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有小说、散文、诗歌等作品发表于《十月》《中国作家》《人民文学》《青年文学》《诗刊》等国内外百余家报刊,诗歌及散文入选多种年度选本并获奖。《感动着我的世界》荣获宁夏第六次文学艺术奖散文二等奖,《草原童话》(组诗)荣获宁夏第七次文学艺术奖诗歌二等奖,《梦也诗九首》荣获宁夏第八次文学艺术奖诗歌一等奖。出版诗集《祖历河谷的风》《大豆开花》、散文集《感动着我的世界》、长篇小说《秘密与童话》、中短篇小说集《羊的月亮》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