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华小说集《稻草人》(儿童文学)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没有亲自深入过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人永远也想象不出它究竟有多么浩瀚。“穷荒绝漠鸟不飞,万碛千山梦犹懒”,这里是由沙砾构成的太平洋;这里是荒凉、死亡、狂风与骤沙统治的世界。目之所及,只有逶迤连绵的沙垄和永无尽头的羽毛状、鱼鳞状的沙丘,即便是在晴天你也很难辨清方向,外形如出一辙的沙丘以及闪闪发光的沙砾会让你的眼晴极度疲劳,产生幻觉。

  作者简介:

  赵华,1976年出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苏珊的小熊》《魔血》《彗核》等作品集四十余部。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小十月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文学图书奖、华语科幻星云奖、大白鲸世界杯幻想儿童文学奖、读友杯少儿类型文学大赛奖、宁夏文学艺术奖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