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舍小说集《核桃里的歌声》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我站在核桃树下,觉着温暖而舒适。

  我的身体和露水一样冰凉。黑暗中,我伸出手,敲了敲核桃的门。歌声没有像白天那样很快响起,我忐忑不安地等了许久,核桃树像青山黑沉沉的影子,仍然不出一声。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许核桃里的小精灵与人一样,已经进入了梦乡。我并不甘心,又一次举起了手,却奇怪地发现我的手指纤细了许多,渐渐地,它们变得和核桃里的小精灵的手指一样灵巧和透明了。这令人惊讶的变化让我手舞足蹈,我学着小精灵的模样,双手在空气里游动几下,晚风便像青山里的溪水,光滑地流在我的指缝间。正在此时,歌声由远而近,轻轻地飘动在树荫下的黑暗中。  

  作者简介:

  阿舍,上世纪七十年代生于新疆,现居银川。鲁迅文学院第15届、第28届高研班学员。出版有长篇历史小说《乌孙》,短篇小说集《奔跑的骨头》《飞地在哪里》,散文集《白蝴蝶,黑蝴蝶》《撞痕》。2010年、2011年获《民族文学》年度散文奖,2014年获《民族文学》年度小说奖。散文《我不知道我是谁》2016年获《十月》文学奖。小说《左耳》2016年获《朔方》文学奖。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