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栋梁小说集《行行重行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现在,我正在寻找儿子王小虎的路上。几天来,我们把省城盘遍了,只能像自行车轮上的辐条,从省城这个轴心向周边城市辐射。我已四天没睡一个囫图觉了,依然没有睡意,孤独,愤懑,茫然,无奈,悲伤,我还顾不上理会这些纷至沓来的情绪。我要去的这座城市是一个地级市的首府,有一个和小虎一起耍了五六年的伙伴,或许找他去了。

  作者简介:

  季栋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长篇小说《奔命》《胭脂巷》《上庄记》《野麦垛的春好》《海原书》《苍声》《深风景》《锦绣记》及短篇小说集《先人种树》《黑夜长于白天》《我与世界的距离》《吼夜》、散文集《和木头说话〉《人口手》《左手功名右手美人》《从会漏的路上回来》《活着即天堂》等。作品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小说选刊》《中国作家》《北京文学》《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首届《朔方》文学奖、宁夏文艺一等奖及中国好书、大众喜爱的30种图书等奖项。散文集《和木头说话》和短篇小说《吼夜》分别入围第三届、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多次入选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小说选刊排行榜等排行榜及中学课本,并被翻译国外和改编成电影、电视剧。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