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书法家协举办国展看稿培训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12

   

作者:

张涵

  2021年7月9日,宁夏书法家协会在西部美术馆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国展看稿培训会。 

看稿培训会现场

  活动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区书法队伍创作水平,发现新人,推出骨干,力争在近期中国书协举办的一系列展览中取得好成绩。 

  会员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挂满会场,中国书协原理事、宁夏书协名誉主席郑歌平,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主席宋,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副主席刘银安,宁夏书协副主席王奋勤、陈国鸿、徐晓玲、黄朝克、谭云魏沁,主席团委员牛尔惠、杨开飞、范彦奎、韩绍芳,副秘书长郭鸿光,理事潘志等组成专家组,为来自全区两百余名作者拟投国展作品进行点评。 

专家组成员现场讲解

  国展投稿的注意事项,专家组成员以及创作的取法、形式的制作、包括笔法墨法、色彩搭配、用纸用印等细节为作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多年创作和投稿经验,对作品进行认真点评,指出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对大家在学习和创作中存在的疑问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认真听取老师点评指导的同时,与会作者之间也展开了交流互动。大家互相观摩作品,互相请教创作体会和经验。许多高水平的作者,主动帮助挑毛病、找问题、不足。 

  看稿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通过专家组老师详细全面的现场指导,作者之间积极深入的分享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创作方向,增强了创作信心,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创作中增强精品意识,深研经典,精心创作,力争以最好的作品冲刺近期各项展览取得更好的成绩。 

  宁夏书协将继续聚焦“出作品、出人才”,扎实推进国展的各类培训、看稿会工作,努力为广大会员及书法爱好者搭建好学习和交流平台,切实提升会员及爱好者整体创作实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