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协会创联工作会议召开 宁夏获三项表彰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1-04

   

作者:

宁夏作家协会

  1月4日,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联工作会议暨主题实践活动在辽宁沈阳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邵玉英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作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中国作协“深扎”工作、“创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闫宏伟荣获2023年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石嘴山市作家协会荣获2023年度基层组织先进集体,宁夏作家康鹏飞荣获2023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优秀作家。
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闫宏伟(右三)接受表彰
石嘴山市作家协会接受表彰
  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闫宏伟作为创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作了题为《新的一年从过去开始》的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创联人,自2002年8月在宁夏银川市参加中国作家协会第二届创联工作会议距今已经22年。多年来,宁夏作家协会在中国作家协会、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文联的指导、关心和领导下,广泛团结作家和文学爱好者,重视、支持群众性文学活动的开展,通过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外引内联,广泛调研,积极培养文学人才,壮大文学队伍,不断加强文学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文学志愿服务水平,优化二级学会组织管理,繁荣新时代文学发展,为会员从事文学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取得了丰硕的创联工作成绩。作为创联工作者,我们将致敬新时代文学组织工作的老黄牛、致爱新时代文学组织工作的孺子牛、致力新时代文学组织工作的拓荒牛,继续为推动中国文学创作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现场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