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蹈《公婆戏》《踏别的腔子热着呢》亮相“荷花奖”舞评奖舞台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8-16

   

作者:

石峰

2019年8月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文联、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活动在四川凉山西昌金鹰剧院隆重开幕。

此次大赛得到宁夏文联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亲自带队,宁夏舞协副主席、秘书长石峰,副主席陈丽云、图娅、于鹏娟一同赴西昌参加比赛。8月10日晚,宁夏作品《公婆戏》《踏别的腔子热着呢》在第三场精彩亮相。《公婆戏》由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创作获96.20分,该作品取材于传统民间习俗,以原生态的表现形式刻画出一副逗趣诙谐的人生画卷,通过年轻子女结婚时"戏耍公婆"的桥段,诉说出人生中的欢喜悲苦。

表演作品《公婆戏》

《踏别的腔子热着呢》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作获95.45分,表现了宁夏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将离别贫瘠土地,奔向幸福家园。

表演作品《踏别的腔子热着呢》

本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报名作品351个,最终有51部作品入围终评,宁夏《公婆戏》《踏别的腔子热着呢》2部舞蹈作品进入决赛。

宁夏舞协以“出作品、出人才”为宗旨,积极搭建展演平台,自2007年以来,宁夏舞蹈连续12年,荣登中国舞蹈“荷花奖”决赛舞台。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