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作家深扎工作受到中国作协创联部表彰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03

   

作者:

张孔子

2019年11月29日,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联席会议在四川绵阳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来自全国各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家代表,以及团体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邱华栋在讲话中表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四力”教育实践和“深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承担起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描绘出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激发起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向上向善、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他同时希望各团体会员要做好创联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正确的政治导向和细致入微的服务,将各级创联部打造成为真正具有亲和力和凝聚力的“作家之家”,为团结引领作家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推动文学事业长期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中国作协创联部表彰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以及2019年度创作联络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宁夏作家季栋梁等44人被授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宁夏作协副主席、秘书长闫宏伟等8人被评为 “2019年度创作联络工作先进个人”。

彭学明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到人民中去,到作家中去,到文学的现场中去”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新时代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及创作联络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中国作协创联部还组织召开关于作家挂职情况调研会和会员发展网上申报培训会。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