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2-03

   

作者:

闫宏伟

2019年11月25日,中国作家网发布消息,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编审委员会的数轮审读、评选及最终的投票表决,2019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10部入选作品最终揭晓。由宁夏作协报送的宁夏青年作家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成为入选作品中唯一一部散文集。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策划,为繁荣文学创作、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造就跨世纪文学人才而创设的一项文学工程。2019年度“丛书”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成为青年创作与评论专项中写作和出版计划之一。

该“丛书”推出的青年作家、评论家,其中不少已成为当代中国文坛的中坚力量,为中国文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产生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影响。宁夏先后有石舒清、马宇桢、陈继明、张学东、了一容、牛学智、刘汉斌入选,田鑫是宁夏第八位入选作家。

据了解,田鑫现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编辑,宁夏作协理事,银川作协副秘书长,曾参加全国第八届青年作家创作大会。近年来,田鑫作品散见《散文》《青年文学》《朔方》《黄河文学》等期刊,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转载,并进入多个年度选本。曾获得贺兰山文艺奖、《朔方》文学奖,宁夏文学艺术奖等奖项。

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收入作者近5年创作的散文作品,共计15万字。2019年度“丛书”将于近期启动编辑、出版工作,一系列相关文学活动也将随之推出。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