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选手在第七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获佳绩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11月23日至2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泉州举行决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130多位选手秉承“相互交流,合作提高”的原则,经过团队展示、创意主持、搭档主持、精彩大亮相、主播首登场、创意出镜秀和面见大考官等环节角逐,我区参赛选手廖饶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获组织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主席赵化勇,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罗训涌,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宁夏文联副巡视员等领导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自报名以来,共吸引上海、四川、山东、福建、陕西、宁夏、山西、湖北、湖南等大陆省市和台湾地区的21支代表队的2000多名选手参与,经过激烈角逐,66名选手参加复赛,18名选手进入决赛。由两岸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从电视主持专业、电视主持艺术、电视主持临场发挥把控等方面考评选手。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宁夏代表队是首次组队参赛,在经过三个多月的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选拔,在前10名选手中选拔5名选手代表宁夏出赛。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以大学生为主体,通过面对面的深化交流,成为两岸播音主持专业院校师生联络感情、提升技艺的重要平台,促进了海峡两岸电视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了两岸电视主持界新生力量,吸引了两岸众多选手参与,现已成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的两岸交流活动。

同时,由中国视协、福建省文联主办的 “媒体融合背景下两岸主持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人高峰论坛也在泉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