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戏剧家协会深入开展秦腔“宏志班”培根育苗人才工程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2-18

   

作者:

石峰

  12月12日,宁夏戏剧家协会联合宁夏演艺集团、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在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开展首届秦腔“宏志班”调研督导活动,并观看了小学员们的教学成果汇报。
首届秦腔“宏志班”调研督导活动
学员表演
  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练功厅内,学员们通过基本功、身段、把子训练,熟练地掌握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和把子技巧,唱腔、念白的音准和节奏感有了明显的提升。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的两个小演员展示剧目《三岔口》表现黑夜中摸索着格斗的情景,慢时使观众提心捏汗,快时如风,痛快淋漓,通过肢体语言和技术技巧塑造角色。《三对面》念白和唱腔的训练,字正腔圆,吐字清晰,学员逐步具备理解表达角色情感的能力,现场反响十分热烈,赢得阵阵掌声,收获了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学员表演
学员表演
  调研交流会上,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肯定了学校“宏志班”人才培养方向及教学成果,提出学校要坚持走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道路,为后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本次合作是对秦腔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希望通过紧密合作,形成成熟的教学模式,为我区戏曲传承事业提供能量。感谢全体老师扎实深入的言传身教,学员们不负众望,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大力培养学生从秦腔中汲取对艺术的领悟及对专业的热爱,进一步提高审美素质和文化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我区培养一批留得住、干得好的“好苗子”,赓续戏曲艺术弘扬光大,为培养宁夏戏曲艺术人才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