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书协 宁夏书协“结对子˙共发展” 宁夏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集中创作培训在银川开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2-08

   

作者:

宁夏书法家协会

  12月7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宁夏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宁夏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集中创作培训在银川市开班。
来自山东书协的授课老师
  培训邀请了中国书协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邹方臣,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逄春伟,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杨雯进行授课,50余名从宁夏书协备战十三届国展第一阶段培训中选拔的书法作者及部分宁夏书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三位授课老师现场对投稿作者的作品从投稿用纸、繁简字用法、创作形式、内容版本、落款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和指导。
现场点评学员作品
  本次培训是宁夏书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国书协发起的“结对子·共发展”活动,助力宁夏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不断加大鲁宁两地书法交往交流交融力度,巩固深化两地书法友谊,稳步推进东西部书法事业协调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学员认真创作
  培训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授课教师用心用情授课、分享经验,学员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学员之间相互切磋、深入交流,以积极向上的学习姿态迎接十三届国展,决心以优异成绩为宁夏书法贡献力量。
  培训将持续至12月11日上午。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