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篆隶、篆刻培训班在石嘴山市开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1-30

   

作者:

宁夏书法家协会

  11月29日,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文联、宁夏书协主办,石嘴山市书协承办的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篆隶、篆刻培训班在石嘴山市开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书协理事、篆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老师进行授课,来自全区的50余名书法骨干参加了培训。
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篆隶、篆刻培训班在石嘴山市开班
  宁夏书协主席宋琰,石嘴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杨立功,石嘴山市文联副主席倪俊峰,宁夏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涵,石嘴山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李柏寰,宁夏书协副主席、石嘴山市书协主席韩绍芳出席了开班仪式。
  宋琰主席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本次培训是宁夏书协、石嘴山市书协迎接全国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打造文化兴盛沃土,推动新时代宁夏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学有所悟、学有所长,要以此次国展为契机,厚植书法情怀,坚持德艺双修,多出精品力作,力争在国展中取得好成绩。
《书法学习方法和规律》授课现场
  为期两天的篆书专题培训由仇高驰老师主讲,仇老师从《书法学习方法和规律》切入,结合自身多年创作实践,向参训学员揭示篆刻学习、创作方面的经验和要领,帮助大家扩宽创作思路,解决创作理念及艺术审美等相关问题;并现场对学员的作品从形式、内容、笔法、墨法、用印和用纸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作品提档升级的具体修改意见。
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听讲
  培训将持续四天,后两天的隶书、篆刻专题培训由我区知名书家韩绍芳、杨华、马家虎、徐世温、党英才担任授课教师,继续为参训学员的投稿作品进行点评讲解和示范创作实战技巧。
学员认真研讨书法艺术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