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第16期、第17期《朔方》改稿班举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9

   

作者:

朔文

  2021年9月24日至27日,由宁夏文联主办,宁夏文学艺术院、青铜峡市文联、灵武市文联承办的第16期、第17期《朔方》改稿班先后在青铜峡、灵武举办。30名青铜峡学员、25名灵武学员在当地参加了面对面改稿培训。青铜峡市文联主席包作军、灵武市文联主席陶永出席开班式,并对参加改稿班的学员提出要求。 

改稿班开班式

  改稿班上,首先组织两地学员学习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讲好中国故事和世界故事》《中国共产党引领文艺创新发展》,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讲师蓝善康《中国共产党文艺政策百年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田俊秀《从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史,看宁夏浴火重生路》网课,学员普遍认为在基层能听到这样高水平的课,很受启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与学员面对面改稿

  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继承老一辈编辑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激励基层作者努力创作,支持地方文学发展,文学艺术院杨梓、火会亮、张学东、曹海英、了一容一行五人,先后到青铜峡、灵武,分组与当地学员进行面对面改稿,又集中对作品进行点评、分析、指导,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多年来,宁夏文学艺术院始终围绕出人才,出作品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大力培训文艺人才近万人次。今年3月、4月在同心县、原州区举办了改稿班,《朔方》第6期、第8期以专辑、专号形式推出改稿作品,目的就是要引起其他县(市、区)的重视,影响并带动宁夏文学的兴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