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走进青铜峡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13

   

作者:

徐娟梅

  为扎实推进自治区文联“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2021年10月11日,自治区文联、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带领文艺小分队深入青铜峡第六小学、陈袁滩镇黄河楼社区,进行文艺演出、传统文化宣传培训及文艺公益大讲堂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文艺力量。  

自治区文联“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走进青铜峡

  在青铜峡市第六小学,宁夏民协会员王德勤、赵文花、李秋梅分别在高年级班开展了花儿教唱、剪纸培训及插花、丝网花技艺的培训。孩子们心灵手巧,求知欲极强,对剪纸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开动脑筋,以高超的想象力,剪出大小不一的石榴、五星红旗和小鱼等图案。男同学也不逊色于女同学,在短短的时间内制作出个性化的小熊花蓝。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民协主席刘伟感慨地说道:“这种解放天性、动手动脑的活动开展得不够,今后我们要加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推动力度,长期、持续、有效地坚持下去。” 

校园文艺培训

社区文艺演出

  在陈袁滩镇黄河楼社区,文艺小分队走到老百姓身边,送上花儿、笛子独奏、相声、魔术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开展了文艺公益大讲堂活动。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宁夏摄影家协会的曹文德老师,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经验,开展了专题文艺讲座。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