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曲艺作品《果树说话》绽放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0-07

   

作者:

唐志刚

  9月25日至28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在四川乐山成功举办,曲艺节期间,9场精彩演出让观众尽享异彩纷呈的曲艺盛宴。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选送的曲艺曲种宁夏数花——《果树说话》参加了本届北方片精品曲艺专场。
宁夏数花《果树说话》
  宁夏数花《果树说话》是由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和青铜峡文化馆联合挖掘创作的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曲艺作品,讲述了地处黄河边的蒋家滩村“南果北种”致富增收的故事。演出现场得到了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中国曲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群的赞誉和指导。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
  作为我国曲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曲艺盛会,中国曲艺节每三年举办一次,自1990年首届曲艺节举办以来,共有11个省(区、市)、14个城市一起见证了中国曲艺节的艺术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吸引了全国各地7000多名曲艺家、曲艺工作者和曲艺爱好者参与,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