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协组织重大题材美术创作指导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07

   

作者:

马惟军

2021年4月26日至30日,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宁夏美协主席王雪峰会同“建党百年”宁夏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术顾问张少山、马建军、王印泉、孙立人前往各创作组工作室现场指导创作。

现场指导创作

2020年6月以来,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部署,确定了十件建党百年以来发生在宁夏大地的红色经典事迹、故事为题材的主题美术创作。宁夏美协组织部分在我区主题创作方面具有一定创作能力的画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和雕塑,经过半年的构思、甄选与审定,目前正在创作阶段。艺术顾问对十件主题作品从整体效果到局部细节认真做了点评指导,并要求作者精益求精,不断改进完善,按期完成本次创作任务。

庾君指出,自治区文联对本次主题创作高度重视,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并尊重历史,实现政治性与艺术性相融合,各位艺术家要全力发挥个人创作能力,发扬奉献精神,拿出代表我区最高水平的创作成果,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