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自治区文联赴石嘴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06

   

作者:

徐娟梅 图:姚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自治区文联“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文化建设,扎实推进“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文艺举措,2021年7月3日晚,自治区文联、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石嘴山市惠农区庙台乡东永固村,在老百姓的家门口送上一台高质量、接地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演出,为党的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为老百姓送去欢乐。 

“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文艺演出

  “袅袅的炊烟是美丽的乡愁,小村的明天山河披锦绣……文艺演出在歌舞《幸福东永固》中拉开帷幕。歌曲《歌支山歌给党听》,二重唱《牡丹花与放羊娃》,音乐快板《跟党前进铸辉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国家级山花儿传承人王德勤走下舞台,来到群众中间,高亢嘹亮的即兴演唱《漫个花儿给党听》,让群众感受宁夏山花儿的无限魅力;川剧变脸让老百姓顿觉耳目一新;魔术古彩戏法《罗圈献彩》千变万化;男女相声《说学逗唱》幽默风趣;杂技《花样手技》震撼全场。 

王德勤在观众中即兴演唱花儿

向东永固村及村民赠送文艺作品

  演出期间,自治区文联和惠农区文联共同为东永固村及村民捐赠剪纸艺术家井春霞的剪纸作品《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及四件书法、美术作品和枸杞香包。东永固村村长张健说:在村里的枸杞地里,乡亲们近距离地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是给咱们老百姓最大的福利,也为惠农区第二届枸杞采摘直销节锦上添花。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