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动员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3-27

   

作者:

王伊莎

   3月26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动员会。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周”暨“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自治区文联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和“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文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带领全区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延伸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注重培育党员干部“忠诚、为民、担当、务实、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对照2个方面的重点12个问题表现,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时机,逐一分析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从思想根源上、党性修养上,深刻反思、认真查找,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