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建设——自治区文联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3-05

   

作者:

王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雷锋精神”,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文联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书法、美术、曲杂等不同门类的10余名艺术家,深入西夏区兴洲苑社区,通过作品点评、知识讲解、现场辅导等形式,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
自治区文联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演示
  在兴洲苑社区文化活动室,现场气氛热烈、翰墨飘香。书画类文艺志愿者为现场的书画爱好者讲解各种书体画风的特点和美感,细心指导纠正在书画练习和创作中握笔运笔、具体技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示范创作,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带领书画爱好者在点划挥毫中领略书画艺术的妙趣。曲杂类文艺志愿者在观看曲艺爱好者的节目表演过程中,从专业角度对曲艺类节目的台词创作、表演特点等进行指导交流,普及专业知识、提升作品质量。在互动环节,志愿者分别点评了社区居民书画曲杂类的文艺作品,并针对老年人的学习习惯、创作特征等逐一进行了具体辅导,培养社区居民热爱文艺、热爱生活的高尚情趣,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
书画课堂
曲艺交流
  自治区文联第一、第三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形成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先锋的好风气,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氛围中砥砺前行。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