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深化主题教育 尽心尽力抓好文艺事业发展——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26

   

作者:

任学红

  根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主题教育安排,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秘书长,机关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共23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四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对区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的批示,十三届自治区党委2023年第11次常委会精神,梁言顺、张雨浦同志在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第二部分内容以及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名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突出党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扛起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成员表率作用,持续深化“四大”活动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以高标准服务中心、高效率服务基层、高质量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扎根、广开花、结硕果。要构建党组“第一议题”跟进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常态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拓展学的立体理论学习矩阵,在“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的指引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文艺工作、推动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五带头五示范”为抓手,真学实干、领跑争先,高标准落实“规定动作”,高质量实施“自选动作”,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培训、学习交流、随机调研等学习教育成果转换到实际工作中。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将党建引领贯穿中心工作的始终,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阔步向前。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文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推进行业、行风建设,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大学习及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把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欢乐下基层”等主题文艺志愿服务和创作采风等活动,坚持“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理念,构建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的志愿服务格局,用文艺形式诠释伟大思想,凝聚人民群众精神力量,在“大实践”中履行时代使命。创作生产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努力铸就新时代宁夏文艺高峰。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