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组调研自治区文联纪律建设工作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26

   

作者:

任学红

  524日上午,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杜旭东一行到自治区文联调研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纪律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机关纪律建设工作情况,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对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组调研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纪律建设专题座谈会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君南代表文联机关党委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文联纪律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文联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聚焦文联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抓好党组“关键少数”,紧盯党员“监管重点”,覆盖干部“绝大多数”,促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让铁的纪律转化成了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文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纪律建设的必修课,紧扣文联党组“1335”工作思路,将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和重视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深化党组自身建设,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党组会议决策民主、双重组织生活落实有效、“一把手”带头自查自纠。始终紧盯关键节点,以秉持“公心”,建设廉洁型机关为目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不断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以强大的文化力量感染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积极营造清廉公正的文化政治生态。

  杜旭东仔细听取了近年来文联文艺创作成果,各部室院、协会换届、评奖、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情况。指出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穿于今年文联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摆在头等重要位置,真正组织学习好,深入浅出宣传好。要继续围绕中心,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突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纪律建设工作主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加强充分发挥文艺矩阵优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打造品牌特色、彰显工作实效、锤炼过硬作风。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