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民族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23

   

作者:

王伊莎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522日,自治区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赴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利通区牛家坊村、吴忠滨河大道安澜亭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民族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带队并全程参加实践活动。 

自治区文联“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民族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在红寺堡区弘德村这座被黄河水孕育的村落里,一座座整齐的村居,一排排茂盛的绿植,一条条宽敞的小路,无不体现着“共产党好,黄河水甜”的生动实践。在弘德村村史馆,了解了党中央1236扬黄灌溉工程的伟大战略;在农产品特色展销馆,听取了红寺堡区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农产品的介绍;在村民刘克瑞家充分体会到移民搬迁后的幸福生活来到利通区牛家坊村,先后参观了牛家坊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农耕民俗文化体验区、清一沟民俗文化街等,详细了解民俗文化传承和保护、地域文脉和乡村文化融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变化等情况。在吴忠滨河大道安澜亭,大家切身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的深切嘱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具体要求。 

红寺堡区弘德村村史馆

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村


吴忠滨河大道安澜亭

  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民族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是自治区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铸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