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使命任务 开创新时代宁夏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讲专题党课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06

   

作者:

王伊莎

   按照自治区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54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以《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使命任务 开创新时代宁夏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文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会。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讲专题党课

  黄明旭从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的来源,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和理论来源。 

  黄明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丰富和发展宁夏文艺工作。 

  黄明旭强调,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充满信心,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充满信心,才会有坚守的定力、奋发的勇气、创新的活力。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嘱托、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切实发挥文艺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贡献宁夏文艺力量。 

  黄明旭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作生产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要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 下基层”“文化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六个一心连心”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主题文艺实践“深扎工程”,到农村、社区、企业等继续开展“聚文化力量,助乡村振兴”“守护好三山一河”采风创作,通过重大主题创作,进行展览展演,讲好“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宁夏故事,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启迪心智、引领风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