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4-13

   

作者:

王伊莎

  2023年4月12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梁言顺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彭生选,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彭生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的战略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强有力的推动力量;要把握总体要求抓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文联实际创造性落实;要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工作落实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要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坚决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实施自选动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团结引领、凝聚人心作用,推动宁夏文艺高质量发展。
  黄明旭强调,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修班、改稿会等载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个组织、每名成员;要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联改革、文艺传承等重点领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文艺“两新”群体、文学创作基地、基层文化站等,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巩固扩大“调查研究年”成果并将文联“落实行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将主题教育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挖掘黄河文化价值”相结合,与打造自治区文化兴盛沃土相结合,与文联2023年“12345”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围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文艺作品质量提升、黄河文化传承创新等,为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文联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为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