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1-12

   

作者:

任学红

  2023111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1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秘书长、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10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1次集体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好2022年度文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文联党组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2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有关民主生活会要求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给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标杆,形成“关键少数”全面学、党员干部系统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增强学习实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灵活采用多种学习方式,用新的感悟、新的理解、新的收获,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创造文艺精品,担当文化使命,切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学习、融入岗位实践,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笃行,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强化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及时做好文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要紧盯当前重点,坚持立足文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系列文艺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宁夏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