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4-21

   

作者:

任学红

  2022420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秘书长,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共23人参加。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办发〔202232号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银川等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宁信联办发〔20223号文件,宁宣发〔202214号文件等精神。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本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感恩之心,持续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坚持不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在思想上全面对标、政治上时时对表、行动上坚决对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条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文艺创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带动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挖掘宁夏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生态文化,积极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加大现实主题创作和原创力度,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宁夏特质的精品力作,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能力,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拿出恒心和韧劲,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住自己、管好部属,抓出成效、化内成俗,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嘉俐)